close

       的冬季季末都是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間,在這期間大家總會研究DM促銷商品的優惠,準備可以好好地快狠準大肆購買。20081116日我決定在台北太平洋SOGO買這台NCC的縫紉機,我記得那時大家喜歡在百貨買化妝品或寢具;而我卻買了縫紉機,理由是小朋友制服要縫學號名牌,名牌要拿去給修改衣服的店家一件要10元,制服、運動服外加外套大約共有5件,每學期冬夏各縫一次,所以到底划不划算呢?10*5*2100,也就是花了9900元的我要等99年,這台機器才能還本,而且還沒把我永遠車不直的縫線所花的時間工錢算進去,我只能說人在購物衝動時總有許多藉口說服自己,心裡吶喊著它還可以修改褲子的長短,這是額外的附加價值以增加自己購買的合理性。

9900元除了縫紉機之外還有贈送三個基礎課程,聽起來相當划算,但只要上過課程的人,你就知道還有許多縫紉配備要買,它就像開啟你心裡慾望的門,在那玲瑯滿目的縫紉世界裡,剪刀

、裁切刀,裁切墊、車縫線、壓布腳、、、等,你永遠缺一樣縫紉精品來完成你作品;雖然最後忍痛打開荷包買的那些精品,但你會發現作品永遠還是不完美,「啊!我又縫歪了。」,我想只能換雙手才能挽救頹勢。

現在那台縫紉機擺在儲藏室的一隅,沒人告訴我小孩上國中之後是繡學號不用縫名牌,所以我的算法是有誤的,正確來說是10*5*2*6600(),我只能回本六百元,人生嘛!我只能安慰自己經驗是無價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縫紉
    全站熱搜

    Y-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